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纪检

深学细悟 笃行不怠 忠诚履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张火兴)

来源: 中铜上海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12-02

深学细悟 笃行不怠忠诚履职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上海铜业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 张火兴

金秋的北京,万众瞩目。承载万千期待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拉开帷幕。这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喜事、盛事。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后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了重要报告,特别是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我倍感自豪,深受鼓舞,更深知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下一步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纪委监督作用、工会桥梁作用,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干事创业,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深学细悟,牢记初心使命。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我及时跟进学习会议精神,深切感悟蕴含其中的思想伟力、政治定力、奋进动力。主要体会有:一是自豪,为新时代非凡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二是自信,对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和发展道路充满自信。三是自醒,报告提出三个务必,彰显共产党人警醒和本色。四是自觉,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化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保持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强大支撑。

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合起来,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做到全面系统学。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为重点,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课宣讲、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不断汲取党的创新理论精神力量。二是做到突出重点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好表率,特别是对三个务必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归根结底是两个’”等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等反复学习,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入脑入心。三是做到营造氛围学。充分利用公司网站、企业微信、宣传栏等媒体平台,全方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加强深度报道,深化理论阐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二、笃行不怠强化责任担当

在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归根结底要落实到一个字上。作为一名基层纪检条线领导干部,要围绕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坚守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始终从政治上抓作风问题,持续释放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强烈信号,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纠治四风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健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要强化日常监督、分析研判,细化监督内容,明确监督任务,严把监督标尺,推动各级党组织以优良作风保障党中央、上级党组织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公司正处于转型发展关键时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铝集团党组和中国铜业党委的统一要求部署,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孜孜不倦提升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来,把激情和干劲汇聚到推动公司转型发展新局面上来。

三、忠诚履职转化学习成效

我深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的过程,是一个不断深化、常学常新的过程,我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每天的必修课,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全方位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踏踏实实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规划和具体部署,切实找准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打破固化思维模式,认真总结梳理当前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顺利开局,切实把学习领悟转化为履职成效。

一是要抓好执纪监督工作。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部署新要求,为保持上海铜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保障。要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发挥“大监督”作用;要加强队伍建设,坚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二是要确保安全环保不留死角。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生态文明建设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要发挥担当精神,做到安全环保全覆盖不留死角。继续做好公司重点部位、吴淞租赁场地安全监管职能,积极主动深入现场,做好安全告知和培训,杜绝违反安全操作行为,确保安全事故为零,环保无事件。

三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为职工做实事解难题,把工会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带领职工为公司转型发展取得实效作出应有的贡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