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敬畏警示 警钟长鸣 确保安全——公司安全月活动纪实

来源: 时间: 2019-07-12

敬畏警示 警钟长鸣 确保安全

——公司安全月活动纪实

6月10日,上海铜业组织参加中铝集团公司第十九次安全警示教育大会。并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暨汛期、高温季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由上海铜业副总经理、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火兴主持,各单位(部门)负责人等9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驰宏锌锗“6.6”机械伤害事故及相关人员快速追责决定、相关领导作公开检查。会上中铝集团副总经理刘建平讲话,要求各企业切实吸取事故教训,类似安全事故,中铝下属企业已发生多起。要求各企业认真学习2016年起各企业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安全风险管控从日常危险辨识风险评估控制表、事故案例分析等安全管理工具着手进行;切实落实各企业安全生产月活动计划,相关部门要进行检查。

张火兴在公司安全专题会上指出,近期公司资产处置工作、钊溢公司厂房改建施工工作,现场交叉作业频繁,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须做好现场安全工作。安环部要做好现场安全监管,尤其要做好现场入场人员的安全培训;做好租赁公司现场施工队伍资质的监管;施工过程中做好施工监管,尤其是高空作业、动火作业等。汛期高温季节即将来临,必须做好汛期高温季节的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应急演练、防汛防台应急物资准备、隐患排查、防暑降温、汛期应急值班等各项工作。各单位(部门)要切实按照上海铜业安全生产月活动计划和汛期、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通知要求开展好各项工作。

在安全月期间,公司重点开展了以下方面工作

一是开展班组(岗位)安全培训

安全月中组织公司行政服务分公司供排水站班组、高配总降班组进行安全培训,主要针对这些班组开展“三大规程”(岗位操作规程、设备维护规程、安全操作规程)培训并进行考试,共计19人次。工程分公司下属班组20人次进行安全培训并进行考试。

二是开展领导干部包保班组活动

6月19日中国铜业财务经理唐丽萍到供水站班组进行“领导进班组全员查隐患”专项安全活动。上海铜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各自包保班组进行安全专项活动。

三是开展“反三违”检查

安全月汛期来临前组织对所属区域的高空悬挂物、建(构)筑物、变配电室、电气设备、排水(下水道等)设施、仓库的门、窗、落水管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要求行政服务分公司对所辖范围内的排水站等进行全面检查,进入汛期,落实人员每班巡查并做好记录。督促各单位做好潜水泵、接线盘等应急工器具的绝缘电阻检测工作。

公司领导带队对公司现场以及租赁公司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共发现6处安全隐患,其中5项予以整改完毕,另1项正整改中。

最新“6.6”安全事故警示教育以及“早安中铝”安全事故汇编教育学习、中铝集团工亡生产安全事故汇编(2016-2019.5)教育学习。掌握中铝集团强制性安全管理工具之一《事故警示行动计划》

四是开展一次应急突发事故演练

6月28日公司开展消防演练,公司工程建设分公司、行政服务分公司,租赁钊溢公司共计15人参加演练。

五是发动员工积极参与风险辨识和隐患治理

公司供排水班组、高配总降班组员工进行一次风险辨识培训,再熟悉风险辨识方法、风险管控清单、管控重点、管控措施,进一步提高员工参与风险辨识的能力。掌握中铝集团强制性安全管理工具之一《公司日常危害辨识风险评估控制表》

六是落实属地政府“防风险保平安 迎大庆护进博”安全专项行动

6月24日参加观摩公司属地杨行镇政府组织的防火消防演练。重点检查公司租赁场及开工建设的“尚同。创智小镇”项目。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上海铜业安环部)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