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上海铜业召开2020年第一次安委会会议

来源: 时间: 2020-01-15



上海铜业召开2020年第一次安委会会议

1月14日,上海铜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安委会会议,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张火兴主持,公司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安全管理人员共计14人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安环部蔡晓东从职业健康安全环保精准管理体系工程、安全环保能力提升工程、风险管控工程、本质安全工程、固体(危险)废物规范处置工程等5个工程实施方面进行总结汇报。

张火兴指出,公司安全环保工作仍存在4个方面问题:一是政治站位不高、安全底线思维不重视问题;二是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问题;三是隐患排查不深入彻底问题;四是承包商管控未到位问题。

张火兴强调,公司安全环保工作还需补齐安全技能缺失、自主安全意识不足、现场作业安全评价未真正落地等3方面短板,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自查自纠长效机制,加强安全基础建设,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安全风险可控,使事故隐患能及时查出并治理,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上海铜业安全形势稳定。

同时,张火兴就节日前后安全环保检查、吴淞厂区安保工作、设备拆迁监管工作、危废化学品排查工作、废油收集处置工作、春节假期值班工作等6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安排。

姜敢闯充分肯定了2019年公司安全环保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要求2020年要继续补齐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要按照部署要求落实好节日前后的6项工作,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完成,安环部门要加强督办、检查,并进行总结汇报。

姜敢闯用通俗易懂的《一个苹果的故事》《冰箱里的药》〉两个案例分析,说明安全隐患、安全风险、安全事故的必然联系、因果关系。同时强调,必须确保完成2020年上海铜业安全环保工作目标:一是确保安全重伤、工亡事故为零;二是确保环保事件零处罚。

会上,姜敢闯分别与企业管理部、行政服务分公司、工程建设分公司、资产管理分公司主要负责人签订2020年度安全工作责任书,其他有关单位、部门安全工作责任书会后签订。(上海铜业企业管理部)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