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姚林在中铝驻沪企业调研

来源: 中铜上海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1-06-07

姚林在中铝驻沪企业调研时强调——服务发展大局 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64日,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到中铝国贸集团、中铜国贸、上海铜业调研。他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风险意识,以服务主业为主,稳扎稳打,稳健经营,不断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中铝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叶国华一同调研。 

在听取企业基本情况、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等情况汇报后,姚林对三家企业近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员工的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铝国贸集团、中铜国贸以市场化为导向,认真履职尽责,加快拓展业务,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上海铜业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围绕土地盘活和加快扭亏脱困做了大量工作。

姚林对三家企业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增强大局意识。要充分发挥中央企业表率作用,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履行社会责任,把握营销节奏,为促进大宗商品市场稳定作贡献。二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把风险管控摆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弦”,警惕业务背后的各种风险“套路”,坚决防止盲目冒进。三要找准战略定位。要坚持以服务主业为主,在做好服务的基础上构建合理的盈利模式,稳扎稳打拓展业务,围绕头部企业的市场地位和影响力做文章,逐步培育发展优势。四要强化系统建设。要强化货权管理,严明制度规矩,健全完善以总法律顾问制度为核心的法律风险防控体系,确保风险可控在控。五要加快信息化建设。要着眼长远、统筹推进,在服从集团顶层设计的原则下,结合实际合理投资。要加快信息化建设,提升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六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细化“三个区分开来”,完善“三不”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正确履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充分利用上海红色教育资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持续筑根塑魂,真正把党建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通过党建与经营双向融合,提升经营业绩。

调研期间,姚林实地考察了上海铜业吴淞厂区,听取了吴淞厂区区域规划和周边项目进展汇报。他强调,上海铜业要探索优化土地盘活方案,因地制宜,与规划对接,融入吴淞城市副中心建设,积极为集团决策提供意见建议。

中铝集团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