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上海铜业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来源: 中铜上海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2-08

上海铜业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春节临近,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上海市、中铝集团、中国铜业有关部署,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确保全体职工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公司近期开展了春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128日公司安全总监、工会主席张火兴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对公司总降变电站、吴淞空置厂区、租赁场地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张火兴要求请各单位在最后几天的工作日里,督促本单位及各出租转租承租方,认认真真做好节前自查自纠,部署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督促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

一是“三清”。(1)清理可燃杂物,确保生命通道畅通。(2)清理电动自行车(蓄电池组)违规建筑物内存放、充电。(3)清理电缆井、管道井等竖井及电气设备、配电柜(房)的可燃物品。

二是“三查”。(1)检查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严禁堆放任何物品。(2)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严禁设施处于故障和手动状态。(3)检查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

三是“三关”。(1)关闭火源,禁留一切烟蒂等明火。(2)关闭气源,使用的天然气、液化气要仔细检查,确保完全关闭。(3)关闭电源,特殊用电设备不能关闭的,要采取措施,防止长时间超负荷运转造成故障。

四是“三告知”。(1)告知值班值守或微型消防站人员,坚守岗位、加大巡查、做好应急处置准备。(2)告知外环线内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外环线外要在指定地点安全燃放,重点燃放时段要加强周边巡查。(3)告知务必完成“三清、三查、三关”工作后,方可停业闭门。

节日期间要按照常态化管理要求,特别加强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措施。农历新春是群众百姓最为关注的节日,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将提示内容层层告知到位、检查落实到位,确保农历虎年新春期间消防安全。

(上海铜业工会办公室 蔡晓东)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