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文化

上铜公司召开2017年度第二次安委会议

来源: 时间: 2017-05-26

上铜公司召开2017年度第二次安委会议

2017年5月24日星期三上午在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上铜公司2017年度第二次安委会议,会议由主管安全副总张火兴主持,公司总经理姜敢闯、党委书记李向宇,公司全体安委会成员以及公司各单位、部室安全员共15人参加。

会议首先播放了2016年宝山区安全生产事故警示片,介绍了国内发生的几起重大安全事故和宝山区发生的几起典型安全事故,涉及爆炸、有限空间作业、高空坠落、交通事故、食物中毒安全事故、物体打击等;随后公司安全部门负责人通报了中铝公司2017年1-4月份发生的七起安全环保事故和公司发生的二起安全险肇事件。

副总经理张火兴传达了中铝公司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对上铜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布置,公司将从在安全月开展一岗双责安全责任清单的检查、开展一岗双责安全责任清单履职述职、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参加2017网络安全生产月系列宣教活动等5个方面开展活动;对公司开展“中铝上铜公司上锁挂牌实施方案”、“中铝上铜公司承包商管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二个工作方案作了布置,对即将开展的设备拆迁工作,提出按照“七步法”、“五个必须”来开展安全监管的工作要求,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另外,对做好公司汛期安全环保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公司党委书记李向宇从四个方面对做好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的作用;二是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开展问题整改;三是强化安全责任担当意识;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安全一岗双责责任清单。

公司总经理姜敢闯提出下一步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建立全新的安全管理机制。在新的安全环境发生变化下,要建立全新的安全管理机制,全新的安全管理队伍。二是要提供高度全面的安全保障。为下一步公司重大任务如设备搬迁工程提供全面的安全保障。三是要落实安全责任全覆盖。安全管理的责任要全覆盖,抓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安全事故防患关口前移,不仅出安全事故要追究责任,还要对安全事件、安全隐患追究责任。(企管部蔡晓东提供)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