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文化

坚 守

来源: 时间: 2019-08-06

坚 守

人们总是在说坚守,坚守,可到底什么才是坚守呢?有人说坚守就是坚守住那些你的生命中不应该丢弃和流失的东西。也有人说坚守是人的一种本质。

6月下旬的一天,上海铜业工程建设分公司在清理交付理化办公室时把一只堆满尘土的保险箱送到了企管部办公室。此时,理化管理员黄玲玲在企管部领导的见证下打开了封存了十多年的保险箱的秘密。经清点,保险箱里铂金电极、铂金坩埚等制品总重量429克,银烧杯、银条等2646.59克。与保险箱内十多年前保险箱内签收的交接清单完全一致。

这些被封存的贵重金属折合人民币30多万元,那是十多年前公司铜管厂转型时移交到理化室保存的。十多年来随着企业的转型、人员的流动,黄玲玲成了保管和知道这个保险箱存在的唯一一个人。

当问起是什么支撑她十多年一直坚守的这个保险箱的时候,黄玲玲很平淡的说,当初交接这个保险箱的时候就立下一个制度要求必须3个人以上同时在场才能打开这个保险箱,后来随着企业转型人员分流后相关人员都离开了理化室,这些年这个箱子就没动过,我就是想着要原封不动的交到组织手中。朴素的话语折射出黄玲玲心中不为诱惑、淡薄名利的敬业精神和自律精神。也正是由这种精神支撑着无数上铜人在这片土地上最初的坚守。(上海铜业工程建设分公司党支部)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